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立委「勸進」任閣揆 彭淮南尷尬

劉揆上任逾四個月,民調創新低,昨天多位立委「勸進」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長,但彭淮南笑得尷尬說,「劉院長非常優秀」,「我很清楚我個人的能力有多少,我能力相當有限,不足擔大任。」

美國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金融市場,面臨潛在流動性問題,九月中旬彭淮南果決宣布大幅調降存款準備率,釋出二千億元強力貨幣挹注市場資金需求;九月下旬再降息半碼,希望藉此刺激景氣。



擔任央行總裁已達十年半的彭淮南,任期僅次於前央行總裁俞國華,二千年民進黨執政後,彭淮南曾多次被外界點名組閣,但總止於傳言。

彭淮南昨天赴立院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賴士葆、羅明才及黃義交以及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等人,再度「鼓勵」彭淮南出來組閣,希望藉由他的財金專業「救經濟」。

盧秀燕率先問彭有沒有想要出任行政院院長?彭淮南忙說自己「不足堪擔大任」,藍委輪番上陣,力主彭淮南接下挽救經濟的重任。彭淮南一面積極謝絕,一面在金融風暴下還不忘喊話,強調「本國銀行的資產品質非常、非常良好,大家要有信心」!

彭淮南也掛保證說,南山資產有一兆五千億元,公債就有五千億元,這家公司財務很健全。

URL:http://www.udn.com/2008/10/7/NEWS/NATIONAL/NATS5/4548255.shtml

【2008/10/07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