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安侯建業:南山資產 查無不符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昨(7)日完成查核南山人壽資產明細,出具「查無不符」的報告。保發中心昨天也加派人手,總經理曾武仁表示,預計本周內可完成覆核。

南山人壽上周向金管會承諾將委託非簽證會計師事務所查核財報。南山人壽原本的簽證會計師事務所為資誠,為取信大眾,本次是委託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確認。



安侯建業會計師丁玉山表示,這次分別自花旗銀行台北分行證券服務部、台灣銀行信託部的南山人壽保險資產明細,也透過花旗銀行台北分行證券服務部向花旗銀行 香港分行取得南山人壽在該行的保管資產明細,當中包括基金、債券、股票、短期票券、結構式存款及投資型保險商品等,經與南山人壽9月30日的股權資產組合 報告均相符。

其中,南山人壽在花旗銀行香港分行保管的股票及債券,因投資部位龐大,安侯建業擇其中600筆資料抽核,也無不符。此外,南山人壽存放在花旗銀行台北分行 的現金,除其中有400餘萬元為保費收受帳戶,非屬投資專用帳戶,南山人壽投資部門目前帳上的現金部位也與cash report(現金報告)無異。

URL;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549631.shtml

【2008/10/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Tag:南山,金管會,保險局,AIG,保險,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