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確保保戶權益 金管會盼資產信託

民視 (2008-10-05 13:55)


一度出現財務危機的AIG集團,雖然獲得美國聯準會金援,不過,現在傳出要瘦身,第一步就是要出售海外轉投資事業。

金管會擔心AIG在台子公司南山人壽成為處分標的,影響保戶權益,和南山協商後,南山同意將資產先進行信託,確保台灣保戶的錢不會流出台灣。母公司AIG藍底白字的旗幟依然飄揚在南山人壽總部外,只是這樣的合作關係,會不會隨著AIG出售海外轉投資的腳步而結束呢?南山人壽澄清沒收到AIG要賣掉他們的消息,只是還是引來金管會關切,連夜找來南山高層開會,希望南山能先把在台灣的資產信託,確保392萬保戶的錢不會受到影響。


南山不但同意資產信託,更提出四大承諾,首先確保與母公司AIG之間所有交易符合台灣法令,並以保戶權益為最優先考量,同時未經金管會許可,南山的資產不能移轉給AIG,如果出現對保戶權益受損的事情,要馬上通知金管會南山大動作與主管機關發表共同聲明,就是不希望再讓母公司的風暴繼續衝擊顧客的信心。

Tag:南山,金管會,保險局,AIG,保險,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