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鄭永金籲符合施打對象者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0/07 20:05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七日電)免費流感疫苗已於一日起開始施打,兼任防災(疫)應變中心主任委員的新竹縣長鄭永金,今天與防災(疫)應變中心委員,在縣衛生局安排下,一一挽袖接種。鄭永金呼籲符合施打對象者,儘速向各鄉鎮市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洽詢,以維護個人健康生活品質。



衛生局表示,今年施打對象嬰幼兒擴大到六個月以上、三歲以下;國小學童增加三、四年級,另外七十五歲以上老人多了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重大傷病患者也提前到十月施打。

衛生局長劉靜芸表示,每年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的流行期,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感染機會,並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免費接種對象除嬰幼兒、國小學童外,還包括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及消防、醫護、禽畜業者、動物防疫、海巡等人員。另外七十五歲以上老人,今年除了流感疫苗外,也增加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配合兩種疫苗同時接種,老人左手打流感,右手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至於重大傷病患者,往年都列入十二月起擴大施打對象,今年提前到第一梯次就開始施打。971007

Tag:流感疫苗,衛生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