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免費流感疫苗 3歲以下幼兒接種率偏低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0/07 04:09

〔記者方志賢/高縣報導〕免費流感疫苗及75歲以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10月展開,其中肺炎鏈球菌接種踴躍,第一週有8476人完成接種,至於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僅完成290人,接種率偏低。

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是相當安全的疫苗,極少發生嚴重副作用,其中疫苗B型病毒株與國內預測流行病毒型別相符,呼籲家長帶著家中符合年齡的嬰幼兒踴躍接種,以提升其抵抗力。



今年免費流感疫苗接種已展開,施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到3歲以下嬰幼兒、醫護人員、禽畜工作人員、國小一到四年級學童及高危險群的重大傷病患。另全國75歲以上老人也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衛生局昨公布首週施打情形,其中肺炎鏈球菌接種非常踴躍,全縣75歲以上老人約5萬人,第一週就有8476人完成接種。

衛生局技正劉碧隆說,肺炎鏈球菌疫苗與流感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原本擔心老人們會排斥一次接種兩種疫苗,沒想到出乎意料的踴躍。

此外,醫事及防疫人員接種情形也不錯,已有6429人接種,接種率43.65%;至於接種率偏低的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目前僅完成290人。

劉碧隆說,許多家長不忍心嬰幼兒接種疫苗時疼痛,加上偏遠鄉鎮隔代教養情形普遍,許多阿公、阿嬤對疫苗接種的認知不夠,有必要加強宣導。

Tag:流感疫苗,衛生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