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南山人壽資產託管 護保戶權益 AIG售資產 金管會築防火牆 南山承諾:資金不流海外

中華民國97年10月5日台視新聞


美國金融風暴掃到台灣!保險史上頭一遭,南山人壽遭到金管會託管!南山人壽的母公司就是美國AIG集團AIG因為身陷金融風暴決定拋售海外資產,金管會強力介入後,南山承諾未來資金不會流向海外,要全力維護國內392萬保戶的權益。


美國AIG財務危機持續延燒,轉投資的南山人壽,也可能遭到波及,讓金管會趕緊築起防火牆,不過南山已經承諾,將資產託管,資金目前不會流向海外,也不會影響保護權益。 南山人壽在1963年7月成立,目前在台灣資產高達1.5兆.元,擁有保戶多達392萬戶。到底南山人壽會不會倒,能不能馬上退保,南山表示,手上還有400億元的流動資金,現金供應,不會是問題。 儘管南山人壽再三承諾,全力維護保戶權益,不過遭到資產託管,已經成為保險史上政府介入的,第一例。
Tag:南山,金管會,保險局,AIG,保險,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