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鳳山3元手工饅頭

3元能夠買什麼呢?高雄縣鳳山一家手工饅頭店,一顆饅頭只賣3元,肉包一顆也只要7元,30年來從沒漲過價,而且都是純手工製作,每天熱賣超過上千個,許多人一買就是上百個,還有台北的民眾要求宅急便。能一口吞,隨便兩個都能把女記者的手塞到滿,不只饅頭便宜,肉包一顆也只要7元,而且通通都是純手工製作,許多民眾一吃,就成為老主顧。


不管是原味還是黑糖,熱騰騰的手工饅頭,一個只要3元,實在有夠便宜,別以為3元饅頭小到只

老闆和四個兒子在後頭廚房負責製作,老闆娘帶領三個美女媳婦招呼客人,三個1元銅板就能買到的饅頭,不只有一家人的齊心合力,裡面還蘊含滿滿愛心。

存好心做好事的心態,加上海派大方的作風,3元饅頭在當地小有名氣,就算物價漲翻天,3元的價格還是30年沒變,每天至少熱賣上千個,在不景氣的年代,以薄利多銷換來滿滿客源。(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高雄縣報導)

看到新聞報導後,趁閒暇特地繞到鳳山,專門買報導的饅頭來吃吃看,純手工的饅頭,吃起來的口感會比用機器打出來的好吃,口感微香QQ的,3元說實在的也滿便宜的,畢竟什麼都漲的時候,替自己省一點荷包才能開源節流,
不然現在早餐到早餐店買,再配個飲料,通常也都要30元左右了,店家還提供網購服務喔!提供想嘗嘗的人,方便購買。
3元饅頭站家的地址:高縣鳳山市中華街62號
3元饅頭站家的拍賣網站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43003080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已上路,債務人請直接向最大債權金融機構申請前置協商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已於97年4月11日正式施行,依該條例第151條之規定,債務人聲請更生或清算前,應提出債權人清冊,以書面向最大債權金融機構請求共同協商,如協商不成立始得向法院聲請更生或清算。金管會已督導銀行公會依上開規定建置法院外前置協商機制,該機制之實施重點包括:


一.前置協商處理之債務範圍包括對於金融機構因消費借貸、自用住宅借款、信用卡或現金卡契約而負債務者,上述金融機構包括銀行、信用卡公司、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台灣郵政公司及保險公司。


二.債務人申請前置協商之條件:(一)未曾參與前置協商或中華民國銀行公會會員辦理消費金融案件無擔保債務協商機制成立者;(二)需於五年內未從事營業活動或從事小規模營業活動之自然人,前述小規模營業指營業額平均每月新臺幣20萬元以下者;(三)必須有積欠任一家金融機構債權者。


三.債務人申請前置協商應檢具七項文件,以掛號寄交聯徵中心金融機構債權人清冊資料上所列示之最大債權金融機構提出申請:


四.申請前置協商後,最大債權金融機構會通知債務人面談協商並依據債務人目前實際的償還能力量身訂做還款方案,以解決其債務償還問題。


金管會表示,申請前置協商只要檢具上述七項文件寄至最大債權金融機構即可辦理,債務人毋須找代辦公司,且透過代辦公司並不會獲得更好的還款條件而且還要支付高額的代辦手續費,個人資料也有可能被不當利用,呼籲債務人勿聽信不實廣告以免上當受騙。


有關法院外前置協商相關資料,銀行公會業於其網站設立「前置協商專區」(網址為https://www.ba.org.tw/),內容包括:前置協商之作業程序、申請前置協商之文件表單下載、受理金融機構窗口資料等資料,供民眾連結查詢,另該會亦提供諮詢專線(02)8596-1629,債務人可善加利用。


資料來源:金管會

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勞保、健保和國民年金

Q1.領有殘障手冊(中度),在勞保的保費不用繳就可以領4,000元領有殘障手冊(中度),在健保保費繳一半,加入國保後要繳保費,才能領殘補,這樣合理嗎?可以不要繳費,繼續領4,000嗎?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規定給付的4000不變,但25歲至65歲間加入國民年金是強制規定,而且依加入國民年金的年數加算年金(17,280x1.3%x年資,最低保障4000),所以,97年10月以後加入國民年金一要參加,保險費極重度及重度免費,中度30%,輕度45%


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4,000
身心障礙年金,每滿1年17,280x1.3%x保險年數
滿65歲後,倘若老年年金給付較高,可改領老年年金
Q2. 領完老年給付的人,還在原公司工作(才50歲上下),公司給予職災保險就業保險加國保划算嗎?
榮保領完老年給付,繼續工作,公司會申報加入職業災害,但沒有就業保險。於今年10月後加入國民年金, 到65歲滿,停繳費,按月領國民年金 (17,280x0.65%x入國民年金年數+3000)。不論划不划算這是法律強制規定。 (應該是划算的,例如:50歲到65歲要交保費685x12x15=121,320, 但65歲起每月可領4,685,領25.9個月就回收了)
Q3. 在榮保制度下,被保人死亡,家屬可領30個月遺屬津貼,5個月喪葬津貼,可是在實施勞保年金後,只是將未領完的$$給家屬,原來的遺屬津貼去哪?
榮保被保險人死亡遺屬津貼30個月,民國98年1月1日起增改為年金月領,稱遺屬年金,遺有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受其扶養之孫女或受其扶養之兄弟姊妹者得請領年金給付,也可按舊制一次領,沒有丟掉。喪葬費五個月不變。
(榮保條例第63條)

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超搞笑的「海角七號」

通常一般國片幾乎都會到電影院看,感覺比較沒有那樣的價值,《海角七號》這片夯了這陣子的國片,幾乎成為了茶水間的閒聊話題,不斷遞增的票房也是另人注目的焦點之一。這是一部充滿臺灣本土味的電影,片中有許多搞笑的片段,幾乎是整個電影院的人都笑翻了天,最經典的幾句台辭,「我國寶捏不是拿來當神主牌的」「馬拉桑千年傳統,全新感受」、「日本人什麼都敢吃」這個讓我想到好像不只日本人什麼都敢吃,好像大陸人也滿”會”吃的…。


海角的開坦白「我×你媽的台北!」一蹦出來,嚇了一跳,片中有許多類似這樣的話,小朋友應該會喜歡看這樣的搞笑片,不知會不會被電影的習慣、或說慣用的口頭語給教壞了,雖然說這部片是普遍級,不過或許由家長陪同觀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片中的由田中千繪所飾演的女主角很美的,是那種不會給人壓迫感的美,片中女主角在室內看到彩虹的那一慕超讚的。
不過海角七號搞笑的感受居多,當中許多逗趣的對白,所以不致於感動落淚,只是走出電院前,看見一位老伯伯獨自來看這部片,那時瞬間掠過腦海的想法是:疑~老人家也不落人後,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片子,因為院內小朋友的笑聲最大。片中的茂伯說的我是國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知道怎麼形容,當看到這位老先生一個人來看電影的感受,仍會不由自主的想說…他的子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