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一天湧進4萬通電話!消費券專線加到100線

18日就要發放消費券,這個3600元的紅包讓民眾很期待。不少人現在已經忙著問到底要怎麼領,這也讓消費券免費電話被打爆,短短一天就湧進4萬通電話,承接業務的中華電信只好趕緊訓練員工,把服務專線增加到一百線,希望能應付詢問人潮。



因為想問消費券的人實在太多了,讓這些線上客服員說到口乾舌躁。客服盧小姐說,「有些民眾會打電話進來打氣。(記者:說什麼?)很支持政府一些福利。」另一位客服張先生則說,「最多問的問題,就是領取的方式還有資格。」


客服員的桌上擺著水瓶,還有枇杷膏、澎大海等著隨時潤喉,因為消費券諮詢電話才開放第一天,短短十多個小時就湧進4萬通電話,平均一小時得接3800通;接線客服從20增加到60人仍不夠用,第二天乾脆增加到100線。


北中南大串聯,五十多名臨時招募的客服用視訊緊急受訓,只是人數大增,讓中華電信大喊吃不消。中華電信客服經理莊文明表示,「依照這樣子的電話量推估的話,我們大概要增加到三千萬人員的成本,當然虧啊,因為這個案子我們是1090萬得標,這樣子真的要虧很多錢。」


即使如此,但便民服務還是不能少,這個消費券諮詢熱線會一直開放到九月,就為了讓所有人都能順利領到這筆政府發的大紅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曾瑋、陳建達)


沒有留言: